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尼泊爾2009.1.22~2.3(十三)

尼泊爾山中傳奇 DAY 13(2/3)

再見尼泊爾…

今天是旅程的最後一天,一大早用完早餐整理好行理,8:00就出發到機場,在車上,旅行社的人送了大家一人一條黃色的哈達,跟一份手繪的尼泊爾月曆,雖然我們的飛機是11:00,但是為了避開可怕的塞車,還有擔心煩索的檢查程序延誤了回家的時間,我們提早三個小時就出發;說實話,這時候的我覺得我應該多留下幾天才對的。
到了機場,到處是野狗,大家買了離境機場稅1695Rs,將行李順利上了飛機,可是考驗才開始,加德滿都機場檢查隨身行李是要全部拿出來的,因為我擔心我好不容易買到的紀念品在轉機時被A走,所以就通通揹在身上,應該有好幾公斤重吧…哈哈,我邊拿出我的紀念品邊跟海關檢查的先生聊天,他問我喜歡尼泊爾的哪個都市,我說我最愛那加闊,因為日出太美山景太美,誰知道這麼巧,那位先生居然是那加闊當地人,我東西還沒拿出一半他就問我,都是紀念品嗎?謝謝你買了這麼多…趕快過去吧。那位好心的海關先生還幫我找回我在上一檢查站掉的帽子,真是"就感心A"。
比預期的還順利,不到九點半吧,我們就在候機室等登機了;我收集完大家的連絡資料後,索性就拿出在尼泊爾買的撲克牌跟團員玩起了釣魚打發時間…其實從早上起床身體就有點不適了,可能是天氣變冷的關係有點感冒,覺得自己開始有點發燒,很擔心回台灣會被隔離,我拚了命地在候機室喝水,還好後來到香港就好了。

RA409 加德滿都 飛 香港 11:00 - 17:35(香港時間)
CI832 香港  飛 台北  19:50-21:25
   
     (加德滿都 飛 香港)     (香港 飛 台北)

   (依依不捨來到加德滿都機場)       (上機前還要搜身)
上飛機前又被要求排成兩列,以為是男女要分開坐,後來才搞清楚原來是上飛機前還要再搜一次身,我們看到一些穿西裝的人跟我們同機,我們猜他們應該是尼國的大官或是大人物吧,因為上飛機後感覺機艙內特別的乾淨而且飛機起飛準時到讓大家驚喜。因為到了香港我們才知道有好幾班尼泊爾航空的班機被取消了,甚至我們回家後聽說有班飛機無限延期了…想想我們還真幸運,據說尼泊爾航空延誤算是正常的,停飛也是家常便飯。


      (尼泊爾航空飛機)       (從機上看到的喜馬拉雅山)
飛機起飛後沒多久,機長非常貼心地貼近喜馬拉雅山飛行,還用廣播提醒大家跟喜馬拉雅山say goodbye,我從睡夢中被叫醒,拿相機猛拍最後的回憶…


        (從機上看到的喜馬拉雅山)
轉機香港時我的發燒症狀己經不見了,跟室友在香港機場吃了真正的漢堡王(Burger King),在香港機場如果用美金付帳找回來的錢會是港幣,有些麻煩,還好我用刷卡的,不過刷卡也有缺點,就是會多點很多的東西吃哈哈…



回到台灣已經快一個月了,利用下班後的晚上時間寫下遊記,一天寫一篇有點像在交作業,但是撰寫的過程感覺好像自己又玩過了一遍,雖然有點累,但是能用不同的形式留下自己的記憶,我覺得非常值得。今天看了奧斯卡強片貧民百萬富翁的預告,雖然是部印度的電影,但是劇中我好像聽到他們的問候語也是NAMASTE,而且主角在答題時說YES也是搖搖頭(我懂我真的懂…哈哈),記得3月台灣上映時要去看喔,我想我跟印度人似乎也因為尼泊爾而接上線了,趕在2月最後一天完成我的尼泊爾遊記,也許我的印度行也迅速地在心中蘊釀中了…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恭禧你阿 終於完成尼泊爾的遊記
期待你下一個旅遊遊記

匿名 提到...

I hope you like curry.
上次去印度,早中晚三餐都是咖哩,短短6天很開胃的東西變得讓人食欲不振. Renee

匿名 提到...

今天看完貧民百萬富翁的原著"Q&A",發人深省,值得推薦. 通常這種有豐富的歷史文化與宗教意涵的小說,看書比看電影更能細細品味,且更覺精采,像達文西密碼就是,但這部Slumdog Millionaire可是得了全世界數十個大獎項,還是想一虧究竟. 沒時間看書的人,看看電影吧, 尤其是喜歡到處旅遊的人,這是了解當地 較快速又快樂的方式

Unknown 提到...

紀念品通通揹在身上,而有好幾公斤重,太感動了,,,
而且還拍了好多異國文化照片與大家分享...又有好美的喜瑪拉雅山脈,,,
幸運的也搭機回來了,,,否則不知要多麻煩才回得來,
下次去那兒?,,,也許斯里蘭卡不錯,
規劃組個小隊吧,

姐姐 提到...

改天組個可以讓姐姐跟的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