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尼泊爾2009.1.22~2.3(九)

尼泊爾山中傳奇 DAY 9(1/30)

悠閒夢境那加闊(Nagarkot)


清晨迫不及待地起床等日出,那加闊的清晨相當的冷,聽說去年的這時候還下了大雪;好可惜,今年沒有去年那麼冷,害我期待第一次能摸到雪的願望落空了;走到陽台,天空還沒有變化,架好腳架東方的天空開始出現一些淡淡紅色的雲彩,顏色慢慢地整片變紅,不一會兒,有人大叫,出來了出來了!!在東方出現小小的圓圓的有點刺眼的太陽…真是美呆了,一瞬間空氣似乎凝結了,日出的速度超快,隨意地按下快門,留下瞬間的感動,現在看起來還是那麼美。

     (那加闊的日出)        (從陽台拍出去的那加闊日出美呆了)

早餐時間大家一開始沒有太多的交談,我想大家還沈浸在剛才日出的美景中,用過早餐後,大家往山下開是健行,才一出飯店從樹林中射出的晨光真是讓我傻眼,一直擔心拍不下那感動,還好回來後看照片感覺還滿接近當時的情景的(如下左圖),延路上因為是下坡,大家走起來還算很easy,路上三不五時會出現一些小孩,三五成群地要去上學,有一個小朋友很賣力地向我們推銷他手上有點弄髒地明信片,我實在是太感動了,那小孩大約才四五歲吧,我掏出15Rs向他買了明信片,我其實不缺明信片,因為我之前買了十張90Rs的比他賣的更美更多樣,但我覺得鼓勵他這的自力更生的行為比實值的獲得一張我喜歡的漂亮明信片帶給我的開心有過之而無不及。那張明信片真的很特別…
   
     (樹林中射出的晨光)       (自食其力小朋友賣的明信片)
      
               (那加闊健行)   

我們爬上一處瞭望台,是一座鐵製的超大的台子,上面掛滿了藏人的經幡,往西方一看,喜馬拉雅山又出現在眼前,爬上瞭望台是個挑戰,完全九十度的樓梯,加上鐵製的樓梯,爬到一半如果往下看我想會讓你有點腿軟;爬上去後景觀更特別了,但是上面風很大而且人很多,我一直在擔心腳下的幾塊木板會不會…按下幾張照片後,我便下了瞭望台。
  
    (上山往瞭望台)         (瞭望台)
   
    (瞭望台上拍到的喜馬拉雅山)        (下瞭望台)
下了瞭望台,中午在中途的小鎮用中餐,因為我跟室友決定不參加下午的行程(拜訪當地部落),所以我們決定找一間View好的餐館好好用一份午餐跟下午茶…
我們找到一家山邊的咖啡館,先看了看View,很不錯,窗邊的座位也是那種要脫鞋很舒服的壂高木床,加上暖暖的陽光,整個人都放鬆了下來,點了一壺Masala Tea,再點了一份炒飯、雞排麵跟MoMo在室友手機傳來傭懶的音樂跟幾個團員悠閒地聊天…這一個下午的午餐是九天來最放鬆的一次。

  (跑到餐廳亂七八糟二樓屋頂拍照)      (餐廳看出去的view)
 
     (好吃又快速的炒飯)           (MOMO)
註:炒飯來的速度超快,因為米沒什麼黏性,所以讓吃起來粒粒分明的炒飯更優,但是在我們後來進來的內地朋友,居然點不到炒飯了,因為沒飯了哈哈…MOMO還是一樣的慢,而且沒有波卡拉的好吃,雞排麵千萬別點,感覺像是夜市的鐵板雞排加油麵,有團員吃到刷子的鐵屑,口味也很怪,Masala Tea還是一樣很尼泊爾很好喝。

回到飯店,剛才那份悠閒的情緒很想再延伸,我們決定在陽台上渡過這個下午,佈置了一下空間有可口可樂有熱水加茶包,坐位用飯店櫃子中多提供的被子包裝一下,舒適度100分,悠閒度破表…
  
在這麼好的人造環境下,配合眼前美到像夢境的自然美景,天南地北胡亂地聊天,像這樣能靜下來一整個下午什麼都不想不做…在台灣是一種奢侈地行為,在那加闊我做到了。

              (悠閒的那加闊午後時光)
在阿堯的規畫下,那天晚餐後大家在露天大陽台過了一個很easy的晚上時光,大家聽著阿堯準備的音樂,跟飯店借了蠟蠋跟熱水,還弄來了當地的小米酒,在電力不穩的晚上,感覺置身特別的Nepal Lounge Bar。
What a Wonderful Day!!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能筆抒,不能言傳,用眼感受,用心體會

SYS 提到...

不是啦,你看的是還沒寫完的內容啦哈哈

匿名 提到...

哇哩.....我覺得這樣也滿好的耶,有另一種意境,嘻!不過為了沒去的夥伴,為了未來日漸消退的記憶,還是需要言傳啦

匿名 提到...

真是有愛心.

下午的健行,我只能用走到吐血來形容.回到飯店簡直是灰頭土臉.但是也看到了不少美景.
直到現在,我還不能說後悔,但是叫我再走一次的話.......真難抉擇.
能不能搭公車啊?明明有看到不少公車的說.
(Ren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