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尼泊爾2009.1.22~2.3(十二)

尼泊爾山中傳奇 DAY 12(2/2)

早上五六位團員去參加了Mountain fly,坐著小飛機去看喜馬拉雅山,因為個人預算問題,沒能跟上這個行程,其他沒去的夥伴大家到了一個書上比較少介紹的巴拉珠Balaju公園,園內有清泉池,泉水從一排排的龍頭造的水管中冒出來、毘濕奴躺平在蛇群上的石雕像,傳說由於國王觸怒了毘濕奴,突然從水中冒出來了…。
一大早幾個穿著修行服的小朋友在幫忙用鮮花跟蒂卡妝點水中的仰臥佛像,感覺神情非常的專注虔誠, 整個水池被鐵欄桿圍住,我們只能在外圍觀看。水池有很多看起來像流浪漢的人排排坐在周圍,他們前方都放著蒂卡像是要替你祈福的感覺,當然是要收費的。
  
       (巴拉珠Balaju公園水中仰臥的毘濕奴)
  
  (專注幫佛像妝點的小朋友)   (造形特別的尼泊爾人)
除了水中仰臥的毘濕奴比較特別之外,外面的街景反而比較吸引我的注意,九點多,尼泊爾的攤販開張作生意,路上看到很多學生三三兩兩的準備上課,我比較好奇的是,到底是幾點上學啊?我跟室友打算去找幾天前跟小朋友一起玩的特殊鍵子,據小朋友說,一個賣五元是用像皮做的,我們找了一陣子,終於在一間門口站了很多小朋友的雜貨店問到了,老闆拿出一堆像皮筋,說就是這個,一個五塊,我們當場傻眼,也晃然大悟,我跟老闆說可否幫我們做成成品,老闆也很可愛立刻衝到隔壁去找人幫忙現場DIY,不到二分鐘一個鍵子就這樣完成了。
  
                 (尼泊爾早餐店)
在等的過程中我們發現商店的門口吊著有趣的手工彈弓,彈弓是用木頭、像皮筋加上一片不知什麼皮做成,感覺得堅固,一隻賣25Rs,雖然不知買來要做什麼,但是覺得很有趣就買下了,開心的我們沿路玩著彈弓,路上的小朋友都抱以羨慕的眼光,真是有趣的經驗,後來團員們看到我們的戰利品也覺得很有趣,又回去跟老闆買了很多個,有人說要帶回去給小朋友玩,有人說要買回去跟狗狗對戰。
 
      (尼泊爾彈弓)
在shopping的同時我們發現了一間小學,好多可愛的小朋友手牽手地準備上學,我想到我們從台灣帶來的七七乳加巧克力還有一大堆,所以我決定殺進學校找老師,我也怕小朋友吃太多,所以就把整包巧克力交給老師,希望他能找機會當做獎勵發給小朋友。可愛的小朋友害我忘了一件事,就是想問老師有沒有地方可以買小朋友頭上戴著繡有校名的毛帽,因為我們覺得超酷的哈哈。
                (可愛的小學生)

中午回到飯店,我們決定再去塔美爾吃一下好吃的日本料理,經過昨天又貴又難吃的傳統尼泊爾餐廳刻意拍了一張照,在日本料理店我們遇到了一位從台灣來的女生帶著一個不到三歲的小孩,聊了一陣子原來他是多年前到尼泊爾自助,嫁給當地的藏人,夫家住在蘇瓦揚布拿山下,他與先生現在定居在台灣,他三不五時就會帶小孩回到尼泊爾玩,跟她談話過程對尼泊爾的狀況更多了一份認識,真是個有趣的午餐時光,當然午餐還是非常的棒。
    
     (舊皇宮對面傳統尼泊爾表演餐廳) 
 
     (炸豆腐)              (天婦羅拉麵)
午餐後就是Shopping時間,今天的目標是買齊所有的禮物,紀念T-shirt、瑜珈褲、Masala Tea、吉祥結揹包等…因為看過幾天前夥伴買的瑜珈褲穿起來非常的有尼泊爾印度的風味,所以我們就在塔美爾到阿山街一直尋找,好不容易找了一兩家,不是花色不好就是Size不對,最後我們還找到了製作工廠,買到品質跟價錢都不錯的,雖然這種褲子現在我只敢在家裡穿,但是說真的穿起來還真是舒服。

  (瑜珈褲工廠)      (路上帥氣的女警)
買完所有的禮物發現天色有點晚了,我們整整走了四五個小時,比健行還久,就當我們覺得該回頭時悲慘的事發生了,我們發現我們迷路了,在塔美爾怎麼走都長得很像,天黑後更是如此,我幾乎花光了我的尼泊爾Rs又不想坐計程中或三輪車,所以我們就在那多走了三四十分鐘,在路上賣沙朗吉的小販又跑過來跟我兜售,一把小的開價1500Rs,我跟他說我明天要回家了,身上的錢快花完了,所以最後在走了二十分鐘、他來回問了我五六遍後,我以身上最後的500Rs買了他手上雕上孔雀跟大象中型的沙朗吉。身上只剩下明天機場稅的尼幣,shopping了一個下午,回到飯店真的是累攤了。
  
     (累攤了的室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