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尼泊爾2009.1.22~2.3(十)-3

尼泊爾山中傳奇 DAY 10(1/31)

往巴克塔布杜巴廣場的路上,小販一路跟隨,大家卯起來亂殺價,一頂手工的花布帽才100Rs,手工的小袋從一個100Rs殺成100Rs買到5個…到了買票處,大家就心痛了…巴克塔布杜巴廣場門票是全程最昂貴的750Rs。

巴克塔布(Bhaktapur):原名巴德崗(Bhadgaun),位於加德滿都以東14公里處,是加德滿都的第三大古城,Bhaktapur是『皈依者之城』,據說是9世紀時建立的,20世紀70年代,德國人出資發展了一個『巴德崗發展計畫』。
    (巴克塔布杜巴廣場門票)     (尼亞塔波拉寺Nyatapola)
走進巴克塔布的杜巴廣場,感覺比加德滿教的廣場大而且乾淨多了,其中擁有一座五層屋簷的印度廟,尼亞塔波拉寺(Nyatapola),是目前尼國儘存的三座之中最高的。登上這座30公尺的寺廟要爬上五層平台的階梯才能到達,每個平台兩側各有一隻石雕,石雕排列依動物的力氣大小由下往上排列,馬拉王朝的大力士、大象、獅子、神鷹、希提拉克希米神(Siddhi Lakshmi)。

中午我們就在尼亞塔波拉寺旁邊的咖啡座上,因為人太多了,我們就坐到一樓的轉角,一坐下就引來小販的注意,拿著手上的木笛靠近,我個人對樂器很感興趣,因此跟小販問起了價錢,他們利用一隻200Rs的策略吸引你的注意,等你上勾後就拿出雕刻較精美的跟你推銷,上面五層的木雕他硬說跟尼亞塔波拉寺外觀一樣…一隻開價750Rs,還一直強調有特殊的尼泊爾香味(就是那種大家一上車就被薰昏的味道…)我不想跟他囉嗦直接喊了二隻500Rs想說嚇走他別吵我吃飯…他搖搖頭露出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離開了,沒想到二分鐘後他又回來了,想加到2隻1000Rs,還一直叫我聞…來來回回我咬死500Rs不二價,最後還是成交了;結果五分鐘後他的朋友靠近了,問我還要不要買,同一隻只賣我200Rs,我搖搖頭,他看準我不會買了,一路一直亂喊,一隻100、一隻50…我本來想跟他說好我買十隻…不過我還想好好吃一頓飯…更何況我是坐在廣場旁的一樓咖啡座,還是留條生路給人家吧。
  
       (尼亞塔波拉寺旁邊的咖啡座)
  
午餐後大家集合參觀了性廟、公共浴池等古蹟,因為跟加德滿都很像,所以似乎引不起我的興趣,我想很多夥伴也有同樣的感覺,因為大家開始用力給他採買了…哈哈
  
到了著名的孔雀窗,因為窗是在二樓不太好拍,對面的商家居然大方的說免費上二樓可以拍照,就在大家還在半信半疑的狀況下,我跟室友已經爬上去拍下底下這兩張照片,趁老闆還在招呼底下夥伴的同時,我們己經拍完下樓了…這附近真是個shopping的好地方,進入一間沙朗吉(Sarangee)四弦琴的製作店,老闆正在製作的那個沙朗吉雕地好漂亮,開價3500Rs…我開玩笑的跟老闆說,旅遊書上說最小的350Rs就可以買到,你賣我這價錢我回去會被台灣的朋友笑,老闆還一直推說那是2008年的價錢…真是一個很可愛但不會做生意的老闆…當然我沒有跟他買,主要是因為我看上的那個還要三天才能雕好…
                (孔雀窗)
走入陶器廣場(Poters Square)滿地的準備晒乾的陶器真是令人大開眼界,見識到什麼叫數大便是美,電視上他們是用竹子轉動舊輪胎當做是拉胚的動力,但是我們看到的是石輪取代了舊輪胎,而且現在拍照還會跟你要錢,真是不可愛,大家眼看沒有表演秀可拍,便到旁邊的商家開始shopping,當然我也買到了我的收藏品,尼泊爾陶製大象…(我的世界大象收藏在這次旅程中多了尼泊爾製的,材質多了陶製的,還有木製的跟布製的…收藏量暴增)。
            (陶器廣場Poters Square)

晚上回到加德滿都,決定再去找書上的美食,六點從HOTEL TAK AND YETI飯店出來,走到塔美爾區,又停電了,一路一直在塔美爾亂繞,愈走發現外國臉孔愈少,店面也慢慢地關了,走著走著居然走到了阿山街(Ason),這裡是一般尼國人較多的市集,晚上八點多還很熱鬧,唯一跟塔美爾區不同的是,很多路人聽不懂英文,而且外國臉孔幾乎看不到了,其實在沒電的夜晚愈走愈毛…我們決定放棄不找了。回到塔美爾區,我們快餓死了,看到一家在二樓的日本料理店,我們就殺上去了…看了菜單,我們笑了,因為比起Third Eye來說,實在是太便宜了…我們點了一個雞肉丼一份豬排套餐一份煎餃一份烤雞胗好像還沒有Third Eye的一人份來得貴,食物都很好吃而且熱麥仔茶喝到飽,他們還不收服務費…真是足感心耶…老闆為了我們還沒吃完,還超時營業,真是不好意思。
 
  (塔美爾區的日本料理店)        (豐盛的晚餐)

1 則留言:

hjwu 提到...

終於看完你的10天旅遊行程了...很佩服你能趁著記憶猶新時,寫下心中的感動---對我來說,很多感動常常都只放在心中,隨著時光消逝,就會漸漸模糊掉了!

所以,當以後我們都越來越老以後,你比較有辦法可以有留予他年說夢痕~~~像我可能就會忘光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