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尼泊爾2009.1.22~2.3(七)

尼泊爾山中傳奇 DAY 7(1/28)
回歸原始野性的奇旺
早上起床,外面天氣好冷…昨天晚上還好有暖暖包,不然感冒的機會很大…
吃飽飯走出飯店外買水,一片白茫茫,感覺好像回到新疆的禾木村,突然走出一個戴墨鏡毛帽的時髦老伯伯,走在原始的奇旺SAURAHA小鎮,反差很大。
  
 (早晨霧氣重的SAURAHA小鎮)     (時髦老伯伯)
早上出發乘獨木舟(Canoeing),整個湖面霧氣未散,大家約8~10人坐一艘用整顆樹木刨成的獨木舟上,每個人只有一張小板凳,一個挨一個,導遊先生站在船頭解說,故意搖晃讓我們習慣獨木舟的擺動放輕鬆,沿途驚喜不斷,首先出現的是鱷魚,一隻在洞口虎視眈眈找著獵物,大家都屏息不太敢出聲,後來在不深的水底又出現一隻超大鱷魚…
  
    (獨木舟)    (導遊站在船頭解說跟認真找獵物的我們)
        (鱷魚一號)          (很有Feel的獨木舟遊河)
 
沿途出現很多不同種類的鳥,色彩繽紛叫聲悅耳,加上陸地上不時出現的梅花鹿群跟孔雀真是讓大家大開眼界,在河上不知按了多少張的照片,一直有怎麼拍都不夠的感覺,這段奇特的獨木舟旅程就在大家意猶未盡的心情下結束了。
Jungle Walking
上了岸,大家往叢林走去,走在有點溼熱的叢林中,大家看到了一大群梅花鹿群就從眼前跑過,導遊沿路解說各種奇特的植物,名字記不住啦…只記得下面這張照的植物是治頭痛的,突然導遊指著地上用力的解說,經翻譯後才知道他說這正一坨犀牛的大便,真是…,事後想想還滿恐怖的,如果犀牛這時衝出來,我們大家的小命可能不保了吧。
  
   (導遊解說治頭痛的植物)        (Jungle Walking)
結束Jungle Walking我們拜訪了一個當地的學校,大家分組進入不同年級的教室把自己從台灣帶來的文具及糖果分送給小朋友,因為我帶了氣球及打氣的工具,因此我到了幼幼班小朋友的教室,果然氣球是全世界小朋友的最愛,大家通力合作,幫忙我把整袋打好氣的氣球綁好並分送給小朋友,我把握儘有的一些時間幫開心的小朋友拍照,當我按下快門時突然有個小朋友衝過來跪在我的面前…相信我真的不是我逼他跪的…我是冤枉的…
  
   (開心拿氣球的小朋友)     (看到我拍照突然衝過來跪下的小孩)
回到小鎮距離午餐還有一點時間,導遊帶大家回到昨天的河邊,鼓噪要大家下去跟大象洗澡,有兩位團員開心的脫下一身裝備,坐上了大象背上到河裡跟大象一起洗澡,因為摔得姿勢漂亮,所以象夫給他們四次的機會一直摔…我想他們兩個會永生難忘吧。
               (與大象共浴的團員)
下午用過餐後,大家分組去坐大象找犀牛,每頭大象都有不同的紋身,說實話有些不怎麼漂亮,大家隨著大象搖搖晃晃進入了原始叢林,一頭象坐四個乘客加一名象夫,坐前座的會有象夫保護開路,坐後座的比較可憐,因為常被樹枝打到…二個小時的旅程我們經歷了大象入叢林大象過河大象喝水等過程,我們這組看到了20隻梅花鹿2隻雞跟四隻猴子,原以為我們的象夫為了找犀牛,還帶我們脫隊到處走,沒看到犀牛也不會太遺憾,沒想到回來後才知道,所有的大象只有我們這組的沒能看到犀牛…殘念…這件事害我們四個被笑了好幾天…據領隊大哥的說法,沒有人在這樣的騎大象的活動中沒看到野生犀牛的,我們還真是破了紀錄。(一天後遇到自助旅行的小孟,他們只坐了半小時就暈象打道回府,就短短的半小時就看到了犀牛了…可想而知我們四個又被笑了一次…)。
  
               (騎象遊叢林)
        (登象台)               (大象過河)
 
大象養育中心(Elephant Breeding Center)
傍晚大家拜訪了大象養育中心,大象剛從叢林回來,為了驅趕蚊蟲,中心點起稻草,到處都是煙,我們看到了兩隻超可愛的雙胞胎小象,聽導遊說是難得一見的喔,我們真是幸運,不過我怎麼看每隻小象也長得同一個可愛的樣子…
走到後面一點,發現有一隻頑皮的小象,我跟他招招手,居然牠就跑出柵欄跟我們玩,我拿一個糖引他到空曠的場地開始跟他玩樂,沒想到頑皮的牠居然有個特殊的喜好,就是會朝女團員的方向衝去,衝兩三步後就會煞車…不知借力的牠把我們兩個女團員撞得一個滾了兩圈一個跌坐在草地上,後來打聽這小象雖然才六個月大,但是卻已經有200公斤了,實在是頭可愛但是有點可怕的猛獸。 
  
   (冒煙的大象養育中心)        (難得一見的雙胞胎小象)
       (頑皮的撞人小象)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別難過,你們有看到雞,我們還沒有耶,ccc,感謝你們讓大夥笑翻天. 好險,那天幸好有貴人相助,讓我免於成為被取笑的對象.....